close

IMG_6536

小凹今天終於過戶到偶的名下了,為了紀念這麼特別的一天,讓偶兜了這一大圈圈,今天就把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講清楚說明白,有興趣的朋友就當作看故事看看,不過為了怕打字打到火氣又上來,小弟盡量避免用到情緒性的字眼,僅會在括號中打上自己內心的OS。

----------故事開始---------------------

事情要回溯到今年1/17號,小弟和朋友一起到台北某順益營業所試車(之前其實有先去看過車),試完車之後,真的是對小凹整個愛到不行(之前其實等著買二手outlander等了一年,只是一直等不到白色的),但當天試完車並沒有談的很深入,只是業代稍微估個價錢,大約數目是88萬(2WD豪華型)辦到好,但是實際單子小弟也忘了,大概就是HUD三合一、引擎下護板、車側踏板…等,因為心中完全沒個底,四眼相望也談不出啥,就先說回去考慮看看,下次再談。

當然小弟也不會忘了要上網做功課這檔事,所以回家之後馬上打開電腦,找出當年唯一記得的outlander車友論壇,可是想不到確誤入雷區,因為小弟看的是嚴選業代區,挑了名子出現率最多的兩個業代,馬上PM給他們詢價,想當然很快的就收到回應,內容就脫不了因為公司規定bala bala,所以不能在網路報價,希望出來見面談,當下也不疑有它覺得很合理,所以先和其中一位搭上線,電話中因為小弟公司自己有保代,所以保險想要自己來,他就說要問一下他們家小姐(OS:跟小姐有啥關係),之後一整天都沒消息,所以又跟第二位搭上線了,這位業代就非常的積極,當晚就說要找我談,因為小弟也急著在過年前遷到車,打鐵也要趁熱阿,因此1/19號晚上就約在國X紀念館前的麥當當見面,底下為第一次會談情況

前面當然是哈拉幾句,因為實車我也看過也試駕過,不囉縮就直接談價錢

業:豪華型83.9萬,尾數直接拿掉,我算你80萬(第一個業代電話中有說現金便宜四萬)
偶:嗯嗯~~好ㄚ(OS:靠~真ㄚ莎力,連砍都不用砍耶)
業:那你還要什麼?!
偶:我想要引擎護板
業:歐~~那個原廠太貴了啦,跟你說,去外面裝一個鋁製的,才兩千多,又不會生鏽,沒騙你真的
偶:是喔~~也對厚,那不要裝好了(OS:好好心的業代喔,真替偶著想)
偶:那我要遮物捲廉
業:跟你說,那個撐不了啥重量,很多人後來都賣掉,你去找二手的就好,又便宜
偶:喔~~真的嗎?!那也不要好了(OS:靠~~足感心ㄟㄋ,買二手還比較便宜)
偶:那車側踏板我一定要裝
業:好ㄚ~~沒問題,跟你說,原廠公司價$8,xxx,我算你$6,700就好
偶:(OS:靠~~真是遇到好人了,還算我這樣便宜)
接下來就又列了一些東西,外加保險和領牌,總共也是快88萬,後來業代表達出非常有誠意的說,我的保險傭金都折給你沒關係,算你87.3萬,這樣OK嗎?!那時真的是昏了頭,所以二話不說當場刷訂,不過後來我有補上一句,後悔可以退訂嗎?!業代也說OK,這時的小弟就興高采烈的帶著訂單回家了


------------------------------ 第一次清單------------------------------------------------
大家一定想知道小弟的配備有啥,請看底下
1. 車身隔熱紙 3M 8803
2. 前檔隔熱紙 3M 8702
3. 蜂巢腳踏墊(灰) (送)
4. 後車箱蜂巢墊(灰) (送)
5. 交車美容(送)
6. 廣角鏡(送)
7. 車側踏板
8. HUD
9. autolock
10. 減速車距警示系統
11. DVD(送)
12. CCD(送)
13. 萬得福(送)
總價:$873,000(含保險領牌)
--------------------------------End----------------------------------------------------------
後來回到家,在msn上就和國中同窗好友分享這個好消息,他也很開心我終於買了小凹,還很熱心的叫我把單給他看一下,誰知一看就看出了問題,他說叫我重新回去跟他談,他熬夜趕一下也要重新擬一張單給我,那時小弟還搞不太清楚怎回事,就說好ㄚ,如果可以談的更好,當然沒問題

隔天一早起床就收到同窗好友連夜趕出來的心得,真是太感動了,好友這樣相挺,當然要仔細的再談談,看到了同窗好友大的清單,大致上就是
1. DVD不要折現
2. 隔熱紙要FSK F級冰鑽的
3. 引擎護板一定要裝
4. HUD不要了,改換征服者
5. 要求原廠防盜升級(阿勇的店)
6. 16”換成18”
7. 車側踏板要有outlander字樣
8. 避光墊
9. 前右葉子板換成有照地鏡的


因此小弟又跟該業代約了第二次見面詳談,大致就說是想寫清楚一些wording及想換或加裝東西,業代也說OK,就約了1/21號晚上在小弟公司

------------------------------ 第二次會談------------------------------------------------

見面之後當然又是哈拉幾句,禮貌性的說聲歹勢還讓他多跑一趟等等,如果我要東西他沒辦法,就自己事後再裝就好,後來我就直接拿出預先打好的單子給他看,還跟他說這是某些朋友他們建議的組合,當他看到第一樣是FSK F30/F70就說

業:這個要超過兩萬喔,而且也不一定比較好ㄚ
偶:ㄟ~~網路上我看是一萬六耶,不然沒關係,我自己去裝也可以
業:你說這些是某哥建議的喔,我跟某哥也很熟,我打去問問

想不到他這時真的當場撥電話給 (現在是要對質嗎?!不就讓我難堪,如果我繼續跟你買,我不就是跟自己過不去)

(電話通了)
業:某哥,我XX啦,有個族友說,他有問你說配備的事,是你給他建議的喔
某哥:沒有呀~~最近都沒有人來問我呀(因為他用擴音的,所以我也聽的一清二楚)

當場我只有三條線在頭上,沒啥心情了,接下來根本不想再談下去,唯一想法就是我要退訂,之後他又跟某哥complain很久,說隔熱紙廠商破壞行情,早知道就不給他們放廣告 bala bala的,另外還有一件事也讓我很感冒,今天就算我不認識某大,你也不應該大喇喇就在我面前嗆說,我他X的就堵X那個某大,這是第二個讓我覺得傻眼的地方,今天要是我跟某大真的是老朋友,我還會跟你買我就是盤子,當場接下來的後續只是拖時間

偶:那沒關係啦,隔熱紙我自己裝,可是DVD我不想要,可以折現嗎?!
業:公司沒有回收喔,而且DVD不要中間就一個洞,很難看喔
偶:ㄜ~中間不是原本有原配的音響嗎?!
業:沒有喔~~這個月送DVD,出廠就是了喔,所以會有一個洞在那(OS:我是買到大陸版的嗎?!)
偶:(三條線)
偶:那那個葉子板要換掉,換成4WD的有照地鏡的
業:那個我不幫人家做喔,那個沒保固的,誰說可以幫你做,到時候還不是不幫你保固,是哪家說可以做的(OS:哪家可以做又有啥干係嗎?!),如果一定要裝,那你給他做沒關係,我不要接了,對客人沒保固的東西,我不做


可是後來自己又打電話給保養廠,問技師那塊板子多少錢…等等,之後又跟我說,那我幫你裝,可是沒有保固,我一聽,沒有保固我哪敢裝呀,就這樣杵在那,後來我就說我要退訂,搞的我沒心情買車,他也很OK的說下次再拿退訂單給我簽,一直說我想太多了,結束了那混亂的一晚,但其實我內心是鬆了一口氣的,直到同窗好友又跟我說一樣事情,這件事我之前有打給客服問過,客服居然給我支吾呼巄過去,那件事就是【只要你有退訂記錄,如果有業代再接你的單,前一個業代就可以檢舉他或是抽他獎金】,難怪他會ㄚ莎力的給我退訂,原因很明顯,就不多說了,雖然同窗好友的業代願意接我的單,但是何必這樣為難自己人呢?!詐騙集團都有人頭了,要找個人頭來訂車還不難嗎?!

後來我也跑遍了大台北市所有匯豐的營業所,還問倒了一些連業務都不知道的優惠方案,所以買車這件大事千萬不能懶呀,實際去談,多問問幾家,一定可以要到自己想要的配備,而且業代也可以不致血本無歸,畢竟大家都是討生活的,沒必要用騙的,你說是吧~~

後續:
這件事說起來也怪自己不夠小心,糊里糊塗就下訂,居然忘了有個開outlander的同窗可以問,而接下來退訂的流程也搞的我很火大,天天 080問候匯豐的客服,連總公司我都打去,才在除夕前一天拿回我的支票,還有很多小細節都不想講了,免得又”幾懶趴火”


PS1. 本文非本人同意,嚴禁轉載
PS2. 牽涉到人名的部份,因怕造成困擾,已經馬賽克掉了,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